幼稚园写手

《想要你知道》一

师生向

沙雕风(挺尬的

*严重ooc预警*

(小吴老师麻烦当成开窍的五折好了)


 

对刚刚迈入高中大门的许佳琪来说,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。


 

活泼的她很快就与同学们打成一片,除学习之外,和同学一起嬉笑打闹,倒也过得蛮充实。


 

s高中是近几年刚建起的重点高中,算上新来的这一批,也就只有高一高二两个年级,老师普遍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,个个朝气蓬勃、青春靓丽,是学生们私下里经常谈论的对象。


 

许佳琪是个不折不扣的颜控,虽然化学老师长得不错,但她最喜欢长相精致,身材颀长的语文老师——吴哲晗。


 

吴哲晗第一次走上讲台,便牢牢的吸引住了许佳琪的目光,有点一见钟情的味道。


 

每次许佳琪被抽中回答问题,总是结结巴巴,原本顺溜的舌头不知怎么的见到吴哲晗就打了个结。对此两人都无可奈何。


 

“许佳琪同学,不用那么紧张。”“啊...好,好的。”仍旧如此。


 

“戴萌,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“嗯,谁啊?”戴萌头也不抬吃的欢快,把嘴巴塞的鼓鼓的,“吴哲晗。”“咳,咳咳咳“戴萌呛住了。戴萌是许佳琪从小学到现在的好朋友兼人生导师,许佳琪很早就向戴萌出柜了。


 

“你确定吗,许佳琪?”戴萌拿出纸巾擦擦嘴,认真的看着许佳琪。“嗯...我确定,非常确定。”.....好吧。你加油,可不要说放弃哦”戴萌眨了眨眼,“我知道啦”许佳琪有点不好意思的撇撇嘴。戴萌接受能力一向很强,这让许佳琪分享秘密时没有什么负担。


 

八卦是女生的天性,许佳琪也不例外。或许是相处的时间长了,见面总是有一丝亲切感,平时她也喜欢八卦自己班的老师。


 

开学初的吴哲晗是一头亮黑的长直发,可就在学校第一个周末刚办完教师联谊活动后,再来上课时,

带着一头金黄的大波浪,手持小道消息的学生们顿时有些按捺不住,在下边窃窃私语。


 

身为生物课代表的许佳琪匆忙的收着作业,直到抬头看了一眼挂钟,这才注意到了刚走进教室的吴老师。


 

许佳琪愣住了。


 

吴哲晗一抬头,发现小姑娘直勾勾的盯着自己,虽然不明所以,但还是好脾气的笑了一笑。
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她!真!好!看!”小许同学心中的小鹿横冲直撞。一拍脑门,缓过神来,默默的摁下了心中爆发的土拨鼠尖叫。


 

上课铃响了,许佳琪回到位置,翻出课本,做出一副认真听讲的三好学生模样,但眼睛在神游,虽然飘飘荡荡,却也有了归属地,直往吴哲晗身上粘。


 

恍恍惚惚一节课溜走,下课铃惊醒了沉迷美色的小许。看着吴哲晗老干部似的坐在讲台前,拿起了手机,小许同学反倒没有胆子肆无忌惮的欣赏吴老师的美貌,偷偷又瞄了一眼,倒没有看见吴哲晗望向她的目光,溜走听同学谈八卦。


 

“我可给你们说啊,吴老师八成是有情况喽!”同学甲压低嗓门说道。


 

溜过来的小许同学刚好听了一耳朵,有些不舒服。


 

“没有吧,人家只是染了个头发,这不挺平常一事儿吗,高兴时候想去就去了呗。”同学乙反驳。


 

小许同学暗暗点头,没错儿!


 

“可这也太凑巧了吧!刚联谊结束哦,试问哪个猪猪女孩不想让自己在男朋友面前美美的?”同学甲据理力争。


 

小许同学心里一梗。


 

随着二人唇枪舌剑不断,许佳琪生起一股莫名的烦躁。


 

“不可能,吴老师绝对没有!”两个人一抖,总算是停下了。许佳琪也被自己吓了一跳,悄咪咪扭头瞟了一眼,很好,没有看过来。小许同学松了口气,转过头来,却发现周围十几只眼睛盯着自己。


 

“.......”


 

“为什么?”同学甲打破沉默。


 

“嗯....那个...我的第六感。”随口胡诌的小许尴尬一笑。


 

“切——”同学们不屑,随着上课铃回到座位。


 

“哼”小许同学翻了个大白眼,“我的第六感可是很准的哦。”


 

偏生这个白眼就被刚起身的吴哲晗看了个正着。


 

吴老师想起这小姑娘上课老是偷看自己的事儿,一挑眉,瞄了眼座次表,哦,许佳琪。


 

“许佳琪同学,站起来回答上节课我留下的问题。”吴老师面无表情。


 

许佳琪懵了。“上天这么宠幸我的嘛!!!可是我上节课根本就没有听!!!”小许同学暴风哭泣。


 

“嗯....老师你可以把问题重复一遍吗?”“可以,只是这样的话,下课要抄十五遍送来办公室噢。”恶趣味的吴老师饶有兴趣的看着小姑娘的脸逐渐变得通红。


 

吴哲晗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是故意的,算是给小姑娘不认真听课的一个小惩罚吧。而且...小姑娘也挺可爱机灵,她很喜欢。


 

不知情的小许同学默默为自己点根蜡,“....好。”


 

“问题,为什么作者希望逢着一个结着愁怨的姑娘?”


 

“.....”许佳琪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瘫痪了。但我不能在吴老师面前丢脸!小许同学握了握拳,必须得争点气!


 

吴哲晗耐心的望着许佳琪。


 

小许同学快要瘫痪的大脑突然像打了兴奋剂,“嗯....因为在当时黑暗的社会背景下,作者革命失败,非常痛苦和迷惘,但也有一丝期待,结着愁怨的姑娘就象征着作者朦胧的难以实现的理想。”


 

一气呵成。许佳琪震惊了,妈耶,这就是爱情(?)的力量?!


 

“很不错,许佳琪同学,看在你这么聪明的份儿上,免掉你五遍罚写,坐下吧。”吴老师笑眯眯的看着许佳琪。


 

小许同学抬头瞅了眼,吴老师正对着自己笑,阳光灿烂....的呲着一口白牙。虽然有点傻乎乎,但好看又可爱。许佳琪像吃了一颗大白兔奶糖,心里甜甜的,顿时不紧张了,咧嘴一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
 

小许同学一边想吴老师,一边美滋滋的写着罚写。字数并不多,很快许佳琪就写完了,只等送到办公室。小许同学紧张的头上冒冷汗,一咬牙,干脆放弃了吃饭时间,磨磨蹭蹭走向办公室。


 

“报告!”许佳琪推门进去,环视四周轻松的找到那抹高挑身影。小许同学不自觉的露出了小虎牙,克制住自己想要蹦蹦跳跳的心情,冷静的走了过去。


 

看着她的小虎牙跑出来,又藏进去,故作严肃的表情,自己也跟着想笑。看着小姑娘走过来,吴老师咳嗽一声,忙低下头,在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

 

“老..老..老师,那个...嗯...我的..我的罚写。”许佳琪结结巴巴,双手奉上自己的劳动成果。吴老师听见一笑,接过作业放在桌上。


 

“好了,你回去吧,以后上课要认真听讲。”吴哲晗顿了顿,身子前倾,在小许同学耳旁低声道:“虽然我很漂亮,但总看我我会害羞噢~还有,别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顺带撸了一把小许同学柔软的头发,迅速坐正了身子。


 

“啊啊啊啊啊侧脸也超级好看!声音好听!喜欢!!!”许佳琪心里的小鹿差点撞死。


 

看着许佳琪红的要滴血的耳尖和羞红的脸颊,吴哲晗心里有些愉悦。“好想.....咬一口。”吴老师有种莫名的欲望。


 

“你在想什么!!!”吴哲晗对这陌生的情感很是无措,摇了摇头,把乱七八糟的念头甩掉,摆出严肃的表情。


 

一丝丝淡淡的薄荷味争先恐后的钻进许佳琪的鼻腔,有些安抚到她因吴哲晗的接近而过分害羞紧张的神经,她终于回过神来。


 

“老...老...老师再见!”头也不敢抬的小许同学扭头逃跑了。


 

“这小姑娘。”紧张的毛病不仅没好,还变本加厉。吴老师哑然失笑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罪魁祸首。


 

许佳琪平静了好几天,才彻底把这事消化了个干净。戴萌对她整天犯花痴的脸已经免疫,甚至想在她头上来个暴栗。


 

高中学业紧张,考试接连不断。渐渐的这件事就被许佳琪完全抛到了脑后。毕竟可以天天见到吴老师,谁还去想那子虚乌有的“男朋友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